克克莱比奈

還活著,是單推人

【jojo乙女】看!有流星飞过去了✨

●是茶哥和你

●不太会写文,文笔一般般

●人物ooc ooc ooc ooc

●看流星,不知道你们看到了没有

12月15日,1:52,星期日。

你和他,雷欧·阿帕基。

此时此刻正在天台上等待着流星大爆发。

这将是你生平第一次将要看到流星雨。经过一番了解以后,你知道这次流星雨的爆发点在凌晨,也就是说在凌晨耐心等待,你就能看到流星群从天空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去。

于是,你怀着激动的心情,二话不说就拉着刚结束任务的阿帕基去天台上等着,以至于丝毫没注意到冬天夜晚的降温速度。

风吹得天台上的盆栽的叶子沙沙响。你打了个冷颤,风直往你的脚踝和衣领子里灌,然后一阵寒意席卷全身。

    ——「阿帕基,谢谢你这么晚还让你来陪我看流星,真是抱歉。」你搓了搓手把手放进棉服口袋,情不自禁地缩了缩脖子然后看向阿帕基。他把手架在冰冰的防护栏上,点了一支烟。

    ——「没事,不过你看起来很冷啊?记得多穿点别感冒。」他说着伸手把你的棉服拉链拉高一截。

你似乎很久没有这样满怀期待得像个想要得到大人奖赏糖果的孩子一样这么认真地看过夜空了。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今天晚上的星星似乎格外的多,夜空的颜色也和平常不一样,不是黑色而是浓绀色,这可能是因为月光的原因吧。

抬头看了一会儿天空又转过头看向阿帕基,穿着高领黑色毛衣,外面套着一件和他平常穿的颜色一样的暗紫色风衣,头发扎成高高的一撮马尾,简直A爆了。注意到你的目光以后,阿帕基转过脸和你对视,紫金色的眼睛就像是浩瀚的宇宙同发光的星星一样,光是看着就会让人陷进去,当然你也不例外。

    ——「你的眼睛和现在的星空一样,很漂亮呢!阿帕基。」

你凑近他笑了笑。

    ——「我知道。」

他别过脸去。

风越吹越大,叶子的响声由原来的沙沙声变成了哗哗哗的声音。你的头发被吹乱,有一部分糊在了你脸上,从棉服口袋拿出好不容易捂热的手把发丝快速捋到后面又重新插回口袋。温度下降得好快早知道就先戴上围巾在上天台看流星了,你这样想着,浑身在发抖。

    ——「咳咳咳。」

阿帕基扔掉手里的烟,皱眉看了看手表又看向你

     ——「别感冒了。结束任务之后布加拉提让我去他办公室等他,我得走了。要是冷了就下来去喝杯热可可。我会来找你的。」

临走前他把风衣脱下来披在你身上。

算了算了,还是自己一个人等待流星雨到来吧。他总是那么忙,难得有空闲时间陪着你,抱着他的风衣低头嗅了嗅风衣上属于阿帕基的味道。

12月15日,2:14,星期日。

你一个人待在天台上,坐在秋千椅上盖着阿帕基的风衣晃着腿,抬头看着天空。天气这么冷,等了这么久都没看到流星不免有些失望。

     ——「啊啊啊啊啊!!!不会是骗我的吧!到现在一个也没看见!阿帕基也是,都过去这么长时间了还不回来……」

你一边等待一边抱怨。一个人待在天台上又无聊又冷,喝不到热乎乎的可可什么的。

    ——「要是能看见流星就好了。」

天台的门开了,你探头朝门口看去,是阿帕基。他重新套了一件外套,手上拿着一杯热可可和一条围巾正靠在门边看着你。

    ——「抱怨我的话,我可是全都听见了。」他一边说着一边走到秋千椅边给你递了一杯热可可。还是热乎乎冒着热气的可可,你喝了一口,甜度也刚好。

你向他解释,自己并没有在抱怨阿帕基。好吧,可能是有那么一点点,但也就那一点而已。

    ——「你啊……」

他扬起手,你下意识的躲了一下。

    ——「我知道让你跟着我也许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毕竟我已经是个无处可去的人了,就连灵魂也不可能回到那个什么所谓的居所。所以我才加入黑帮,在这里我才能活下去。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意外中的意外,你对我的事怎么想也好,怎么抱怨也好,就算是生气打我也好,我不希望你出什么问题……」

他的手轻轻放在你的头上然后揉了揉你的头发,你也只是低着头,手上端着他递给你的热可可。

夜晚真是安静得不得了。

    ——「阿帕基你一直都很出色呢!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以后肯定也是一样。」

热可可冒着热气,你把围巾围在脖子上,似乎没有之前那么冷了。阿帕基坐在你身旁,陪着你数星星。

他难得这样陪你。

    ——「你觉得今天还能看到流星吗?都已经这个时间了,星星也会困的吧?真希望能看到的,我可不想放弃这次看流星的机会。」

你从秋千椅上站起来,走到防护栏边,再次抬头看向天空。

    ——「会的。」

12月15日,2:30,星期日。

已经过去40分钟左右了。

月亮从这一边跑到另一边。

你开始犯困,坐在椅子上靠着阿帕基的肩膀。过了一会儿,你似乎是睡着了。阿帕基把风衣往上拉了拉,用手撩开落在脸上的头发,动作很轻。

听到链条响声的时候你迷迷糊糊睁开眼,阿帕基正把你抱起来准备带回去。你听到他说了什么,可是又听不清。在他怀里蹭了蹭,闻到熟悉的味道后又轻轻闭上眼。

也许看不到流星雨也没关系,只要和阿帕基在一起就好了。你这样想着,手臂环上了他的脖子。

    ——「  」

他突然叫你的名字。

    ——「抬头。」

你抬起头。

是流星。

半梦半醒间,你看见流星从天空划过。那一瞬间,在浓绀色的夜中,几道完美的光亮从眼前掠过。你突然清醒,拍拍阿帕基的肩膀示意他把你放下。你笑着,双手合十朝着飞过天空的流星群闭上眼睛许愿。

现在是12月15日,凌晨2:45。

你在天台和阿帕基一起,看见了流星。

至于你许了什么愿,只有你自己知道。

—END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